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支教送行活动顺利开展
2021-03-03

为鼓励大学生积极为社会服务,提高师范专业学子从业技能,3月2日学校在行政楼后广场为支教学子送行,马克思主义学院61名学子将奔赴33所支教学校进行为期一学期的教学实践活动,上午八点四十五分马院党总支书记陈子文、副院长赵允福、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辅导员赵静、实习带队老师张光波一次来到送行车队。

三月的微风拂面,三月的绵绵细雨,三月的征途即将启程。上午八点半点支教学生已经陆陆续续开始准备登车。同学们拖着沉重的行李箱,带着大包小包的衣物从宿舍走来。赵静老师在早上七点半便去往寝室,协助同学们收拾行李,叮嘱同学们带好防疫物品,注意旅途的安全,温言叮嘱戳中了同学们柔软的心灵。

陈书记、赵院长依次挨个车进行查看,边看边鼓舞着同学们,激励同学们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子,要时刻把自身言行和学校、学院的形象联系在一起,用自己最大的努力再丰富一生履历,为乡村孩子带来良好的教育的同时,为潍坊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争取荣光,老师们还强调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要求在支教期间要将安全放在全部工作的第一位,不管是自身安全还是学生安全,做到正真地为人师表。

 老师们与同学们握手拥抱做最后的告别,要求同学们用自己的所学所知为孩子们播下梦想的种子,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孩子们指引前进的方向,将自己的青春热血播撒到教育需要他们的地方。并现场指挥、组织支教学生装运行李、有序登车,再三嘱托大家外出支教注意事项。相关指导老师交代有关事宜,确保安全顺利地将学生送至实习学校。仪式结束后,支教团学生们根据安排有序站队,他们踌躇满志,怀着对支教生活的期待登上接送车辆,离开了熟悉的校园。

领导老师们目送支教团上车,并与他们挥手告别,告别这些自己眼中的学生,他们即将成为老师。相信他们将为当地教育事业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也相信他们能通过此次支教之旅积累丰富的教育实践经验,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