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参与潍坊学院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学生志愿者培训
2021-03-26

2021年3月24日是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进一步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形成大学生防治结核病的强大合力,实现终结结核病目标,潍坊学院校医院及大学生红十字协会24日下午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以“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为主题的培训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参与本次培训。

培训会从结核病的基本知识、肺结核的发现与治疗、学校肺结核的防控三个方面进行宣讲。会上,校医院医生对肺结核进行了知识普及:肺结核是一种长期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慢性呼吸系统传染病,人人都可能传染,预防工作要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起,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掩住口鼻,如咳嗽咳痰两周以上,要及时就诊,并就勤洗手、多通风、强身健体。

会上同学们还了解到,卡介苗现已列入国家免疫规划,对预防新生儿重症结核如结核性脑膜炎、粟粒性肺结核具有重要的保护作用,新生儿一般在出生时会进行卡介苗接种,这大大提升和保障了新生儿的健康生命安全。

2019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1班孟维一在会后说:“在当前倾力迈向健康中国、奋力构建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的今天,加快步伐消除结核病的社会危害是全民共同的责任和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更应该从自身做起,影响身边人,用行动践行理论,形成生命健康的良好习惯。”

本次培训活动有效地帮助同学们树立知病防病、群防群控的意识,激发和提高了同学们关注健康的积极性。让我们赶快行动起来,分秒必争、奋蹄疾飞,早日实现没有结核病流行的世界,用清新自在的呼吸和健康快乐的人生造福我们自己和全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