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生工作大会顺利开展
2021-03-30

为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部署学期学生工作,提高学生学习工作自主性,2021年3月25日18:20,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109教室召开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大会,党总支副书记王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副总支书记专职辅导员赵静、崔秀玲出席本次大会。

王胜书记在会上指出在建党100周年这个节点上,马克思主义学科被推上了一个新的历史高度,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更应了解自己所肩负着的职责与使命,加强学风建设,把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发挥专业特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并对本学期总体规划从以下四个方面展开讲述。

一、疫情防控方面:中国疫情取得阶段性巨大胜利,但是纵观国际疫情防控情况,危机并未解除,疫情防控形式依旧严峻。学校的疫情防控也并未放松,学校依然实行封闭式管理并严格执行请消假制度,希望同学严格遵循学校要求及规定,提高思想认识,铸牢抗疫防线。“疫情一天不消除,思想意识一天不放松。”

二、公寓安全方面:强调严格排查宿舍安全隐患的重要性,并对排查过程中出现的诸多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将安全排查纳入班级量化工作评估中。并希望同学们对宿舍安全引起充分重视,按照要求严格整改到位。希望同学们认识到宿舍是一个整体,是学习工作生活能够得到充分保障的重要地方,一个安全舒适的宿舍环境是良好工作学习生活的保障。

三、学风建设方面:严格遵守上课纪律,无特殊情况不请假。做到尊敬老师尊重同学,才是尊重自己和知识。在课堂上老师为学生服务,学生也应为自己努力。学习知识是最根本的东西,既然选择了潍坊学院,选择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就是想要成才。为此,首先就是要为自己而学,明白学习的意义才能获得前进的动力。除此之外,在学习之余要多参加活动,对活动充满热情才能学有所成、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四、学生会工作方面:对学生会工作成员提出了如下要求:学生干部应明确职责,并建立健全完善的工作制度,团结合作,分工明确,做到有章可循,使工作有序推进,严格工作规范和值班制度,值班同时做好思想工作,把有关文件精神传达给同学们。明确在工作中得到什么学到什么,效果怎么样并做到一周一小结,一月一大结,年年有总结,总结所失所得,所获所感,才能更好的推进工作,让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在全校工作中再上新台阶。

最后,王胜书记以自我大学经历为例,衷心祝愿同学们在大学四年里能够大有收获,取得更大的成就,做出更好的表率,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工作推向更高的辉煌!走的更远,飞得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