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顺利参加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审核
2021-04-05

为贯彻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方针,提高学生创新思维能力,4月1日至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参加在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举办的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审核。

本次答辩分为团队介绍、项目计划书PPT展示、评委提问三个环节。答辩过程中,各位答辩人从选题背景及意义、研究内容、预期成果等方面清晰完整地展现本团队的研究课题。评委老师针对各组课题的研究视角、内容专业性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指出项目存在的不足,并提出对计划书的修改意见。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表现优异,获得了评审员的一致好评。

其中,贺延斌团队的《社区防疫:国家基层治理现代化实践创新研究》入围国家级项目,透过社区防疫事件,探查我国基层治理过程中的不足和问题。吴凯双、赵文萱、赵志霞团队项目入围省级立项,吴凯双团队的《大学生创新创业与乡村振兴对接性研究》结合当代大学生就业局面,提出大学生创新创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对接的良好路径。赵文萱团队的《关于加强大学生专业技能训练对就业影响的调查研究——以潍坊学院为例》提出的专业技能训练对大学生就业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赵志霞团队的《新时代下大学生返乡就业创业的现状调查及对策研究》对转变大学生择业观念,提高就业创业能力有很大帮助。邢钰佳团队的《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线上线下”教育比较研究》入围校级立项,以期推动线上线下教育,融合发展,探索高等教育发展新模式,推进教育高素质发展。

答辩结束后,同学们在与老师交流的过程中对自己的项目产生更深的理解,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有助于帮助同学们不断锻炼、提高自己,形成严谨的科研思维。本次答辩向同学们展示了具有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色的研究课题,为同学们的学习与研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扩展了同学们的知识界限,激励马院学子不断进取、开拓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