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院长讲授“学好四史,牢记初心使命”党课
2021-04-18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进一步贯彻学校党史动员大会的精神,2021年4月17日上午8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刘勇于齐贤楼2210教室对2021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继续进行党课培训。

刘勇从学好历史知识,形成历史认知;吸取历史经验,把握历史大势;传承历史精神,坚守历史使命;梳理历史观念,用好历史方法四个方面讲授了“学好四史,牢记初心使命”党课。他特别强调,国家都不能没有历史,民族不能没有记忆,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

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2019级1班陈红在课后感悟道:“自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以来,我对党有了更充分的认识,也更坚定了我入党的信念。经过系统的培训,我学到了很多有关党的知识,‘四史’的知识,提高了自身的素养。在日后,我会认真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素质,提高自己在思想上的认识。此外,我会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时刻以合格党员的标准约束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通过本次学习,学员们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对“四史”的认识也进一步深入,增强了入党的信心。入党积极分子表示,坚持做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与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投身社会实践相统一,树立远大理想、实现自身价值与献身祖国大业、服务人民相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