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沿途修筑梦想,经验拨开迷茫
2021-06-22

为更好地发挥毕业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给有考研、考公、考编意愿的学生党员传授经验, 2021年6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于齐贤楼2501教室开展了“沿途修筑梦想,经验拨开迷茫”传经送宝经验交流会。本次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赵静主持,党支部成员积极参会。

活动中,各位毕业生党员依次分享了自身学习、工作、生活经验以及支部生活给他们带来的激励与成长,并针对考研、考公、考编、如何平衡工作和学习时间等问题做了详细讲解。毕业生党员们首先建议同学们要多阅读一些专业类书籍,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等时政学习软件,积累时政理论知识,提高政治敏感性。同时,督促大家多与同学老师交流沟通,借鉴先进经验,改进学习方法。其次,他们细致地讲解了考研科目、考公科目以及考编科目的学习方法以及在面试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建议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要找到自己的学习方法和节奏,每一个学习阶段都要根据自己的学习进度制定复习计划,提早准备,全力以赴,保持自信。

除了分享学习方面的经验,毕业生党员同志们还提到,在备考过程中,党支部的活动和工作给予了他们强大的精神力量和前进动力,从而坚定了信念,激励鞭策着自己坚持到底,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其中,宋桂香同志谈到:“在考研期间,党支部既带来了压力,也带来了动力,正是这种力量,推动自己不断进步。”听了学姐们的分享,学生党员赵霞表示:“将会秉承前辈们的先进经验和优良传统,脚踏实地,不忘初心,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投入到备考之中。”

最后,党支部成员为毕业生党员送上了用心定制的“专属毕业礼”,表达了对毕业生党员的美好祝福,愿他们毕业顺利、前程似锦。

本次交流会使支部成员对未来方向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提供了更多可借鉴的经验。各位党员应该主动承担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承优良学风、作风,矢志不渝艰苦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