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活动顺利举行
2021-07-01

2021年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于齐贤楼2109教室观看大会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8时整,100响礼炮响彻云霄,国旗护卫队官兵护卫着五星红旗,从人民英雄纪念碑行进至广场北侧升旗区,象征着红色革命和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的五星红旗,在雄壮嘹亮的国歌《义勇军进行曲》中冉冉升起,全体成员集体起立,歌声铿锵有力,注视着飘扬的五星红旗,心情激动澎湃。

大会上,习近平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振奋人心的话语引得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频频鼓掌。大会最后,伴着雄壮的歌声,天安门广场放飞和平鸽,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全体起立,摇动手中党旗,共同祝福党的百年华诞。学生党员闫欣欣感悟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铸就了党之魂、国之魂、民族之魂。作为一名党员,我将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典型为标杆、以榜样为力量,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增添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观看结束后,学生党支部书记赵静同党员进行了谈话,号召学生党员在实践中体现担当作为,为同学和班集体做实事,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此次观看,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念、对党忠诚、践行宗旨、拼搏奉献,不负使命,笃志力行,夯实价值坐标,向优秀党员看齐,赓续红色血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