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史力行,从我做起
2021-08-28

为进一步深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8月18至24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并于8月28日下午三点召开“学史力行,从我做起”线上党员大会。此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静主持,党支部成员积极参会。

会议第一项,党员同志进行实践汇报。此次暑期实践各位党员同志采取了不同的形式,包括线上观看党史视频、线下参观红色展览馆、在网站平台分享党史小故事等,以自己的切实行动将正能量传播给更多的人,让党史学习深入人心。时雨同志分享到:“我和邱元皓同志组成学习小组,共同进行为期一周的线上宣传活动,虽然我们只有两个人,力量很小,但是只要有人发光,千千万万个党员同志一同发力,就能够凝聚起一股磅礴伟力,让党史深入寻常百姓家”。虽然疫情期间实践地点有限,但大四的党员同志们根据自身近段时间的备考经历,分享了从党史学习中获得的启示,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会议第二项,党支部书记赵静对党员同志们的发言进行总结。她提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是我们党一直坚持的原则。各位党员同志都身体力行,进行了不同形式的实践,可以看出,大家都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力量,身心得到了升华,对今后的学习工作有了新的目标和奋斗动力。实践出真知,能够学以致用,是我们进行党史学习的最终出发点。我们要将党员先辈们的优良传统继承发扬下去,以实际行动来践行自身的使命。

会议最后,赵静对全体党员同志提出殷切嘱托和期望,希望各位党员同志都能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实事求是,真抓实干,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态度,努力提升自我,充实自我,为美好的未来不懈奋斗。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使支部成员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提高了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体会,激发了后续学习的动力,相信在之后的备考过程中,能够从容面对挑战和困难,以更加坚定的恒心和毅力向前冲,不断向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