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赓续精神谱系,砥砺奋进征程
2021-07-23

为提高支部成员对党的精神的思想认识,引导支部成员切实听党话、跟党走。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7月23日下午3点于钉钉群召开“赓续精神谱系,砥砺奋进征程”党员大会。本次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赵静主持,党支部成员积极参会。

各位党员同志事先根据链接自主学习了三部分的内容并形成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首先是学习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这32个字虽然很短,但却蕴含着丰富的内涵,意义重大、意境深远,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特质。通过此次学习,支部成员对自身责任和使命的认识更加清楚明确。“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有着无穷的拼劲和热情,我们应当立足当下,树立远大理想,在党的带领下,勇于担当,多干实事,不断开拓创新,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不懈奋斗,让人民群众都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进一步拉近党和人民之间的联系,团结一致地朝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阔步前进!”虞晴同志说道。参会成员眼神坚定,这彰显出他们对建党精神的深切认同以及努力践行的坚定决心,相信在以后的实践中,他们能够以自己独特的方式,把党的精神更好地发扬光大。

其次是学习李东书记在潍坊学院“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简要回顾了我们党建党100周年的光辉历程,以及学校建校70年来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同时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榜样的力量是激励人心的,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给后辈们做出了表率。邱元浩同志分享到:“我很荣幸可以参加学校组织的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的发言中,我不仅看到了他们身上教书育人和尽职尽责的敬业精神也看到了他们在工作生活中始终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的奉献精神,他们的精神值得我学习和看齐。” 大家表示,要从榜样身上汲取前进动力,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在各自岗位上奋勇拼搏,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

最后是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严密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条例》是对党的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的基本遵循。通过对《条例》的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同志对党的组织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同时也为今后的党支部事务工作指明了方向,确立了标准,让各位党员同志有章可循。时雨同志分享到:“作为新时代下的青年党员,在组织工作中,我们应该深刻认识到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意义所在,明确组织工作准则,确保组织工作的准确性开展,深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夯实“学”的重要实践,坚持创新与实践的深入结合,不断提升学习能力,学习提升自身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加强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切实打牢思想根基。”

随后赵静针对同志们的心得分享进行了总结。“党领导一切,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才能够冲破一道道难关,取得今天的伟大成就。而我们之所以能够战胜无数困难和挫折,是因为我们党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有着伟大的精神谱系。这些精神的力量激励着我们奋勇向前,不断进步。人无精神则不立,各位党员应该主动承担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学,深入学我们党的伟大精神,将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继承发扬下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矢志不渝艰苦奋斗,把我们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建设的更好。”赵静同志的发言鼓舞人心,参会成员都纷纷鼓掌表示赞同。

本次党员大会使支部成员对党的精神谱系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对如何做好党的组织建设工作有了进一步的思考,同时也让支部成员坚定了拥护党的领导的坚强决心,激发了向先进典型看齐的前进动力,有助于他们在未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切实为群众做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