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党史明理增信,忆初心砥砺前行
2021-07-07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信念力量,7月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赵静以及部分党员代表共赴潍县战役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追寻革命足迹,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基因。

本次活动为大中小思政一体化的建设活动,其中,学生党支部党员朱鹏瑞、2021届毕业生党员王文倩、亓玫舒担任主持人。其他学生党员代表担任小组长,带领小学生与中学生开展活动,起统筹工作。

活动开始前,先由三名党员同志大致介绍了潍县战役的过程。随后,在进入党性教育基地的任务卡活动中,学生党员们当起了“讲解员”的角色,带领中小学生上了一堂红色实践课。一段段详实的文字、一个个感人的事迹、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烙印历史的展陈,让大家长久驻足、震撼不已。潍县战役的烈士矢志不渝、视死如归、献身革命的壮举,深深感染着、教育着每个人。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要继续弘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任务卡活动结束后,怀着激动的心情,学生党员与来自潍坊市育才学校的少先队员和来自潍坊十中的共青团员进行了重温誓词宣誓接力活动。对潍县战役历程有了清晰的了解之后,大家一起去往荷花湾战斗遗址,进行了身临其境以及心愿卡活动。

最后,学生党员们与参与活动的老师进行了交流,吴凯双谈到:“在这次实践活动中,组内每位小伙伴表现的都非常棒。给我感受最深的是中学生和小学生在实践过程中的不同差异。小学生主要偏重于任务的完成度,注重任务最后的结果怎样;而中学生则是将任务的完成度和自己在实践中所获得的感受相结合,在探寻任务答案的过程中 侧重于自己对某个活动事件或者是任务的个人感受 。”赵禧凤也说道,通过今天的活动体会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应该好好学习,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此次活动,学生党员们思想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锤炼,心灵受到了震撼,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