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共筑心中防火墙
2021-09-15

为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防范和自救能力,5月26日上午12点30分,潍坊学院组织进行了学生公寓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配合组织演练。演练开始,“火情”突现,滚滚浓烟冒出,刺耳的警报声响起,全校人员迅速按照消防疏散指示撤离公寓,消防人员和老师也迅速到达指定位置,引导学生进行疏散。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主要集中在七号公寓,虽然处于餐厅背面,但是同学们仍然有序迅速的撤离公寓,来到二餐东侧篮球场。

在疏散过程中,同学们不仅没有出现你推我挤的现象,而且逃生姿势正确,有的同学甚至还拿上了沾水的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俯身前进,良好的习惯在危急的时候就能保护自己。2019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1班的裴泳惠说:“面对真实的火灾处境,同学们很难不心生恐慌,但只要正确掌握逃生知识,我们就能在灾情前临危不惧,安全逃生!”

此次消防演练使同学们更加坚定在宿舍自觉遵守宿舍安全管理规定,做到不乱拉乱接电线;不使用电炉、电热杯、热得快、电饭煲等电器;使用台灯、充电器、电脑等电器要注意发热部位的散热;室内无人时,应关掉电器和电源开关;不在宿舍使用明火和焚烧物品。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同学们应对突发灾害时的应急自护能力,使抽象的安全知识教育变成了具体的实战练习,为今后应对突发性安全事件的疏散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使同学们熟练掌握自护、自救技能,为创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