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红色先锋践初心,暖意浓浓迎新生
2021-09-13

八方来客,相约九月,又到新生入学时。2021年9月10日至13日,潍坊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来了2021级新生。报到第一天,正好是教师节,在表达对老师深深祝福的同时,也对小21的到来充满着期待。为了新生们能够顺利报道,充分展现我院学生党支部的志愿服务风采,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红色先锋践初心,暖意浓浓迎新生”主题党日活动。在弘德书院、主校区服务点设立了党员示范岗,学院辅导员、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以及志愿者们互相配合,开展了有序的迎新工作。

9月10日上午,天刚蒙蒙亮的时候,学生党员同志就已到达弘德书院服务点。虽然活动范围有限,但是他们有如标本、有如楷模,向大家示范着怎样去做好迎新工作,怎样用实际行动去体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员示范岗上,各位党员同志合理分工、相互配合,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满腔的热情,耐心地解答新生问题,带领新生报到,并帮助新生搬运行李等。迎新工作如火如荼,到处都是忙碌的背影。党员同志们用微笑温暖新同学,让同学感觉离家求学并不孤单;用热情感染新同学,让他们感受大学生活是如此丰富多彩、活力四射;用耐心帮助新同学,让他们能够顺利踏入大学校门。相信在大家的悉心呵护和热情的招待下,学弟学妹们定能迅速融入集体,迸发青春活力,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13日下午,迎新工作圆满结束,党员同志们在服务点拍下了合影,并都纷纷表示,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虽然历时短暂,却留下难忘的记忆,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在为同学服务的过程中,不仅深切感受到父母与子女之间难舍难分的浓浓亲情,同时也在实践中增强了自身责任意识,提高了交流合作的能力以及组织协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