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2021-07-08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检视问题。2021年7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于齐贤楼2210教室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赵静主持,党支部成员积极参加。

本次活动共包括两项内容: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心得体会。二是检视问题,剖析根源。每位党员认真盘点自身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提高和差距不足,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制定整改措施。教师党员首先进行了分享交流。李蕾老师表示:“在这段时间的党史学习过程中,自己通过摘抄笔记提高了自己的理论水平与思想认识。但是除了简单的摘抄,自己更应该将党史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随后,学生党员依次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并进行自我批评。吴君婷同志深情地表示:“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用了九个‘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我党、我国擎画了今后的前进方向,发出了对党员、对青年的伟大号召。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像总书记号召的那样,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同时,她也强调自己在学习党史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没有形成完整的知识体系,学习宽度不够广,深度不够深,没有就整个历史环境去广泛深入地学习。吴凯双同志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感受最深的是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们真正的伟大之处在于,他们在喊出胜利时或许并不知道自己真的会胜利。他们相信自己的理想,忠于自己的选择,信念坚定,义无反顾,对于未知没有惧怕,对于自己的牺牲,即使智慧的预见了,也走得从容不迫。这是我最受感动的地方。”同时,她也进行了自我批评,比如在思想与学习上仍存在一定差距,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还需加强。

最后,赵静老师进行会议总结。她欣慰地表示:“在这段党史学习过程中,我清楚地看到每一名党员都得到了自己的收获与提高,而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过程中,每一名同志都做了深刻而真实的剖析与反省,值得表扬。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我们更要将学党史常态化,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关注时政新闻,不断提升自己党性修养与政治敏锐性。”

会议结束后,学生党支部成员现场交纳党费。交纳党费,是每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是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忠诚与热爱的一种表现。房屋因梁而固,山峰因脊而雄。中国能取得今天的成就,正是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深化了党员的思想认识,促进党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在之后的时间中,各位党员同志应继续学习党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