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学生交流座谈会顺利举行
2021-11-12

2021年11月10日晚6点30,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交流座谈会在齐贤楼2501教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允福、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静、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贺延斌、各班班长及学习委员参加本次会议。

赵静老师首先就本次座谈会的目的进行阐述,希望各位班长及学习委员实事求是地将各班学习情况进行沟通交流。与会同学的发言立足本专业实际和班内学习状况,把本班学期专业课、公共课的课程安排进行系统归纳,将老师上课风格、方式及班内同学对于课程选择的问题等问题提出观点看法,指出优点的同时,同学们也把课程安排较多的情况进行反馈,将班内同学们对于减轻课程量或是将课程提前至想法与在场人员进行交流。会议氛围始终轻松友爱。赵老师谈到,“大学学习不同于中学,需要实现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及时转变,每位同学要根据老师不同的上课特点探索适合自己的听课、记笔记、学习和复习的技巧等,在课余抓紧一切时间阅读名著或是名人名言,拓宽知识面养成提升专业课素养,并建议养成终身阅读习惯。”此外,她还提醒各班同学们重视体育活动,分析体育成绩在评奖评优中的作用及健康的体质带来的深渊影响,建议其养成体育锻炼的好习惯。

最后,赵院长进行会议总结,就同学们提及的问题,承诺会后学院会根据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择期及时反馈给同学们。赵院长还再三强调大学生学习的重要性,积极鼓励同学们在课上课下用多种方式就学业问题与老师交流探讨,建议在大学学习中要增强逻辑思维能力、抽象思维能力、理性思维能力,只有这样在大学的学习中才能不断提升自己。

本次座谈会的顺利举行,使师生距离不断拉进,让学院老师对学生的学习情况及教师授课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相信本次座谈会后,马院的学风建设会更上一层楼,向着高质量高水平的示范马院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