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我院学子在“百人百讲庆百年党史讲述会”决赛
2021-11-25

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充分挖掘家乡红色文化,激发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11月23日14点30分,“缅怀百年革命历史,追寻家乡红色记忆”——百人百讲庆百年党史讲述会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活动分为线上初赛和线下决赛,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1班凡东祺同学历时四个月的激烈角逐成功进入决赛,参与本次活动。

来自各个学院的15位优秀选手用他们真挚的情感、流畅的表达为观众讲述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各位参赛选手以生动的党史故事,引领大家翻开厚重的党史画卷,为大家讲述了前辈英雄们舍生忘死、奋不顾身冲在国家危难时刻最前线的英雄事迹。一篇篇感人的故事,是镌刻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不朽丰碑,是见证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历史画卷。

我院凡东祺同学以其家乡安徽合肥渡江战役为背景带来《一个日记本的故事——一场大决战》。他充分发挥专业的特色和优势,气势如虹,慷慨激昂,用富有感染力的语言,以小见大地呈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艰苦奋斗历程,真切地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对革命先烈的敬仰,抒发了爱党爱国爱民的热情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精彩的讲述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并以94.92分,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不仅让同学们回顾了百年党史,重拾家乡红色记忆,明白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进一步激励同学们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实践中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