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2018级和2020级家长会顺利召开
2021-11-29

11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钉钉线上家长会,辅导员赵静、2018级和2020级学生主要干部以及两个年级全部家长参加本次会议。

下午5点,2018级家长会正式开始。辅导员赵静老师细数过去的1177天,将2018级全体学生三年以来的概况及目前的状况和家长一一进行汇报,并就现阶段同学们对于考研、考公、考教师编或事业编的情况作出系统阐述。会上,2018级各班班长及团支书对班级学习和日常活动开展具体情况分别进行汇报,将三年多以来的收获进行了展示。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班副班长薛宏丽将班级内参加第九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的始终进行分享汇报,把一个积极向上、一心向学的优良班风、学风展现在家长面前。两位团支书从班级建设及思想建设两大方面进行汇报,将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们抗击疫情的青春力量、三下乡中的积极作为展示在会议现场。

下午6点,在辅导员赵静老师434天对同学们的了解和认真指导的概述中,2020级家长会拉开帷幕。赵老师把同学们的学习状况一一告知家长,并指出大学中的学习方法及提炼的重要性。“大学中学习方法需要实现从中学‘要我学’到大学‘我要学’的转化,经过一年的锤炼,2020级的同学们将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朝着更加优秀的目标迈进。”2020级的两位班长王哲、凡东祺用视频把班内同学们的风采呈现在家长们眼前,以班级一年来无违纪、逃课、考试作弊等现象将力争上游的学风建设情况与家长们娓娓道来。团支书们从班级团日活动的开展及班级支部情况进行叙述,将大学丰富多彩的生活和奋斗青春的魅力充分显露,使家长们对同学们的学校生活及学习情况有了更多的了解。

会议最后,赵静老师作总结发言。她强调,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然相继有散发点出现,学生和家长们无论学习还是工作都一起坚持做好各项防护措施,把一米线、戴口罩、勤洗手等意识深刻脑海,把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家长会是连接家长、学生及老师的桥梁,欢迎家长同志随时进行交流,祝愿同学们心想事成,家长们事业美满、家庭幸福。”

本次家长会的召开旨在拉近家校距离,让家长们对学校及同学们的在校学习和生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学生发展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相信家长会之后,学生、家长和老师三者间能够建立良好的沟通体系,构建起友好、和谐的家校关系,为建设高水平高质量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