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学生骨干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会顺利召开
2021-12-0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书写的恢弘史诗,在学生会中持续深入兴起学习热潮,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六届学生会于2021年12月3日在齐贤楼2207开展专题学习报告会,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部门负责人骨干积极参与。

会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贺延斌进行领学,带领各学生骨干从全会概括、全会意义、精神解读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一个“号召”等进行系统学习。他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整个过程中,学生骨干们认真做好学习记录并积极进行交流学习,发表感悟。

郭俊同学感叹道:“自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已过去百年,百年征程,历久弥新。作为一名学生骨干就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努力学习四史,鉴古识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从现在做起,努力学习、积极向上,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祖国建设之中去。”张文奇同学讲到:“通过学习,我深知中国共产党始终谦虚谨慎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本次报告会的顺利召开,是学生会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的生动写照,有助于抓住“关键少数”、学懂基本内容、掌握重要观点、理解工作要求,为学生会工作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相信第六届学生会将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工作主题,精心谋划学生会工作思路,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抓好各项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