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学习经验分享会,高效备考迎期末
2021-12-10

学习经验分享会,高效备考迎期末

为缓解同学们期末备考压力,解答同学们的备考难题,激发同学们的备考热情,建设马院优良的学风,推动考风考纪的养成和完善,2021年12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齐贤楼2109教室开展期末学习备考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姚晓彤主持,虞晴、闫田雨、李源、范君龙四位同学上台分享交流,2020级、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

交流会上,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班的虞晴从时间安排、考试注意、复习方法三个方面作了细致的分享讲解,她强调:要把握最好状态,保证每天大约八小时的高效复习时间。她深入浅出、有条不紊地经验分享,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并以“奋斗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强者,永不气馁”为结语,激励在场同学认真复习,考出满意的成绩。

2019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1班的闫田雨围绕披荆斩棘,共赢期末的主题,对考前复习、问题解答、备考提示三个方面进行解答与交流。她用制定计划、寻找方法、把握重点、切勿松懈十六个字,简洁地概括了考前复习的方法,并耐心地解答同学们反馈的问题,有效地缓解了同学们的考前焦虑。

2020级政治学与行政学1班的李源结合自身的学习复习经验,按照日常学习、考前备战、考试秘笈、自我调整的思路分享其复习心得。她还与同学们共勉: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

最后,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班范君龙同学主要是从宏观方面介绍备考经验,他指出同学们可以根据复习时间的长短和每本书章节形成一个复习大纲,对所学知识有宏观的把握,做到“手里有图,心中不慌”,“认真审题,细心答题”。

本次交流会的顺利开展,有效缓解了同学们的备考焦虑,增强了同学们的备考信心,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复习效率、增强复习效果,相信马院学子们能够传承优良的学风建设,为共筑求是、上进的马院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