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校党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
2021-12-21

12月20日,在综合办公楼五楼东会议室,党委书记李东主持召开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传达学习省委人才工作会议、潍坊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党委副书记、校长冯滨鲁,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党委委员马茜华、朱猷武、赵光强、王旭升、王建新、李连成、单振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和历史的新高度,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当代中国文艺的历史方位,为广大文艺工作者树立大历史观、大时代观,把握历史进程和时代大势,反映今天的伟大事业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具有重大指导作用,为新时代推动和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高校肩负着培养文学艺术人才、传播文化艺术、提升青年学生人文素养的重要使命。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抓好学校文学、艺术学科专业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源源不断为社会输送更多更好的优秀文学艺术人才;二要自觉承担社会服务职责,发挥学校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走向社区、走向农村、走向厂矿企业,开展文艺演出、文艺创作,做好文化传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三要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守人民立场,坚定文化自信,扎根山东大地、潍坊大地,深入挖掘地方丰厚传统文化资源、红色文化资源和现实文化资源,创作出更多更优秀的文艺作品,讲好中国故事、山东故事、潍坊故事、潍院故事,为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落实省政府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体育、劳动教育工作重点任务,切实推动学校“三育”工作“一意见、三方案”落地见效,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养,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省委人才工作会议,实事求是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山东人才事业取得的显著成效,清醒地指出全省人才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对深入践行人才引领发展理念,打造山东特色人才发展格局作出了系统谋划和部署安排。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学校人才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短板弱项,以服务一流学科专业建设、硕士点创建和人才培养为导向,进一步加大高层次人才特别是领军人才引培力度,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工作质量水平。要聚焦新时代人才强省、强市、强校战略要求,加强学校人才工作顶层设计,拿出切实可行的系统化人才工作方案,凝心聚力抓紧抓实人才创新第一资源,不断推动学校人才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会议认为,近年来,潍坊市落实“一二三四五”基本工作思路,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科技创新、深化“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全面服务企业、完善基础设施、实施乡村振兴、保障改善民生、推进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成绩显著,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品质城市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要求,要认真领会市委全会精神,聚焦潍坊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需求,发挥好学校在人才和科技上的优势,落实好服务潍坊各项举措,在校地合作、融合发展的广度和深度上下功夫,全方位积极融入潍坊发展大局,为潍坊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