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校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负责人述责述康评议会
2021-12-20

12月20日,学校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负责人述责述廉评议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建新主持并作点评。全校各单位、各部门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特邀监察员代表参加了本次评议会。

评议组由全体纪委委员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组成。12位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向学校纪委作了现场述责述廉报告,其他处级干部提交书面述责述廉报告。

王建新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各部门一年来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的成绩,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他强调,处级领导干部向学校纪委述责述廉是深入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各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有力手段。

王建新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对述责述廉重要性的认识。要用述责述廉来推进履职到位、廉洁从政,真正发挥出述责述廉作为党内监督措施的作用;二要严格落实要求,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基层党组织要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担当精神和“底线”思维,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党风带好政风;三要深化作风建设,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各基层党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要形成长效机制,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各级党组织要把述责述廉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选好用好纪检委员,规范和监督权力运行,事争一流、唯旗是夺,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学校各项任务的落地落实落细,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发挥关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