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教师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
2021-12-24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评选结果。我院教师高海杰斩获本科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组一等奖。

“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大思政课”重要指示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见》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的一项重要安排,是一场列入《教育部评审评估和竞赛清单(2021版)》的重要赛事,此活动2019年首次举办,每两年举行一届,本届于今年4月启动,经过省内遴选推荐、课程设计资源上传、教学资源网络展示、专家评审等环节,有120名老师从全国高校近11万名思政课教师中脱颖而出,代表高职高专组、本科组、研究生组共10门思政课程进入现场展示环节。我校高海杰老师是本届活动我省该课程组唯一入围教师。整个备赛过程中,我校高度重视,组织课程团队、录制团队全力配合,确保了参赛质量并最终斩获嘉奖。

我院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不断推进思想政治课教学改革创新,努力增强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效性。本奖项创我院思政课程赛事所获奖项新高,充分展现了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建设与发展的优异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