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校领导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2022-03-10

39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李东、副校长朱猷武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及相关老师参加。

座谈会前,李东与联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分别谈心谈话,就学院领导班子近期工作、学院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亲切交流。

随后,李东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座谈会上,学院负责同志就学院的开学准备情况、目前存在问题和今后的工作设想等方面做了汇报。校领导询问了学院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学院发展提出了要求和期待

李东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李东指出,学校始终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发展,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和研究工作,希望学院能够充分把握新时代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大好形势,贯彻落实好学院建设。

对于学院今后发展,李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学习贯彻好《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精神,开展好“马克思主义学院是什么,马克思主义学院干什么”大讨论,落脚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怎么干”上。要结合学校新学年工作要点,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落实任务,紧密把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机遇,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二是切实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八个统一”,理直气壮讲好思政课;三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思政课教师队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六要”标准,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师综合素质。

(文/图:刘思婷/王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