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博士战“疫”,勇当先锋 ——我院博士积极投身安顺校区疫情防控一线
2022-03-31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侯国亮博士是首批奔赴安顺校区疫情防控突击队的一员。3月20日下午6点,正在家里忙着为爱人准备生日晚餐,满心欢喜地期待着爱人回家一起庆祝时,他接到了学校征求个人意愿的电话,他没有犹豫,甚至没有给自己思考的机会,疫情就是命令,“我去!”

侯国亮在转运组担负校内体温异常学生的校外转运任务。他深知这份任务的艰巨与危险,一旦有突发状况发生,被感染的概率是最大的。虽然防护服、口罩、防护面罩、鞋套等全副武装,即使保持安全距离,内心也难免有一些紧张与不安。晚上11点,他们的首次任务完成,这时他才感到双腿发僵,饥饿难当。已顾不上饭菜是否还热,他和同组的两位同事,在传达室匆匆填饱肚子,急忙赶去参加突击队的第一次全体会议,直至凌晨一点多,会议室依然是灯火通明,大家逐一对分配工作的了解情况、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带队领导对工作纪律、工作质量提出了要求,大家纷纷表示了极大的抗疫信心和决心。

每天的工作都是紧张而忙碌的。穿戴好防护套装进入隔离区,完成任务出来已是筋疲力尽,侯国亮不由自主地一屁股坐在楼门口的台阶上,这时他才感觉到,浑身的衣服已被汗水湿透。

“这就是我们的抗疫工作,有条不紊、有序高效、不怕困难、冲锋向前。在黑暗之中总要有一束光,照亮大家前进的道路,我也想成为那束光,照亮更多人,让他们也挺身而出。”

(文:徐安娜    付文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