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校召开教学工作推进会
2022-06-02

为加快推进本学期教学工作任务的全面落实,6月1日,学校组织召开教学工作推进会,副校长朱猷武出席并主持会议,各学院教学工作负责人,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负责同志就毕业生教学环节、新增本科专业设置、课程教学大纲修订、招生宣传、产教融合、产业学院建设、教研项目申报、各种教学赛事、学生转专业、各类教育教学考试等教学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朱猷武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学期,在教务处的统筹协调下,各学院针对教学工作安排,逐一梳理,深入研究,分工明确,落实到位。就如何贯彻会议精神和进一步做好放假前的各项工作,朱猷武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凝心聚力,紧抓重点。近期要重点把握好毕业生各教学环节的落实,按照毕业生工作日程安排,倒排工期,逐一排出时间表、路线图,确保毕业生工作顺利有序推进。二是抢抓机遇,打造亮点。各学院要结合学院专业特点,在遵循教育教学规律的基础上,深挖潜力,凝练特色,特别要瞄准和抓住各类比赛的机遇,精准发力,打造自己的优势和亮点。三是优化机制,激励绩点。教务处、各学院要进一步健全相关规章制度,通过制度的引导和激励,充分调动教师、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将省属事业单位考核工作的教学指标,与学校重点推进事项一并研究和推进,形成激励与约束机制,促进项目、竞赛等各项工作的创先争优。四是未雨绸缪,完善基点。教务处和各学院要在学校搭建的教学工作四梁八柱的基础上,利用学期末和假期,总结工作,谋划未来,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努力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不断推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文/图:张芳芳 王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