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李东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23

6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五教师党支部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理论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主题,在齐贤楼2207会议室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书记李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作了交流发言。

活动中,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理论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部分党员从如何运用科学思维方法深入学习、学习成果如何落地等角度作了发言,进一步认识和把握了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初级产品供给保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碳达峰碳中和等重大问题。

李东结合学校发展,谈了对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思考,他指出,支部党员教师的发言具有很强的学理性,体现了马院教师阐释理论、宣传理论的重要责任。他还强调,党委书记党组织关系落到基层支部、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的具体做法。这一安排,有利于向优秀党员教师学习,有利于更全面深入地了解基层情况、倾听基层心声,有利于进一步发挥表率引领作用,有利于推动基层支部建设和水平提升。他表示,将切实担负起一名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带头过高质量的党内组织生活。

主题党日结束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做好重大问题的研究和阐释工作,切实把关于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最新成果融入思政课堂,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图:周斌/李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