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徐梅列席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2023-12-22

12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2206会议室进行第十三次集体学习。学校党委书记徐梅列席旁听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并指导。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关于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等,部分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作重点交流发言。

徐梅做点评发言,她指出,本次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题鲜明、组织严密、流程规范、氛围浓厚,达到了预期成效。

对于持续做好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徐梅要求,一是要更加聚焦学习定位。要坚持以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首要任务,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主动融入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大局,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二是要更加强化载体创新。要把集体学习研讨作为学习的主要形式,把重点发言和集体研讨、专题学习和系统学习结合起来,适当组织专题讲座、辅导报告。要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和互动交流,不断拓宽学习渠道,统筹用好线上线下学习方式,探索开展沉浸式、体验式现场学习模式,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吸引力。三是更加突出成果转化。要把解决学校、学院改革发展中面临的实际问题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理论学习与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重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科学理论转化为防范化解风险的思路举措,转化为推动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