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两位教师获得省、市优秀思政课教师奖
2024-03-25

近日,由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的2023年度“山东学校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揭晓,学院思政课教师董礼获评“山东学校优秀思政课教师”。

在潍坊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的“2023年潍坊市学校优秀思政课教师”评选中,学院思政课教师孙安忠获评“2023年潍坊市学校优秀思政课教师”。

董礼,中共党员,哲学博士,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室主任。潍坊学院“杰出青年教师支持计划”人选,中共潍坊市委讲师团专家库专家,入选潍坊市“百名理论人才”工程,潍坊市中青年社会科学研究拔尖人才,山东省哲学学会理事,山东省伦理学学会理事,山东高校专业宣讲团专家;山东高校优秀青年创新团队学术带头人,兼任山东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政治哲学与道德哲学、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主持教育部“211”项目、山东省社科规划一般项目、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科技计划”、潍坊市社科规划重点课题等10余项。在《哲学研究》《哲学动态》等国家级核心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2部。获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优秀成果一等奖等10余项奖励。主讲《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等课程;主持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平台线上课程1门,并在学习强国平台上线;主持录制的《山东省八大发展战略》获评山东省首届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优质在线公需课。

孙安忠,中共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副教授。主讲《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等课程。参加工作22年来,坚持以育人为中心,授课学生超万人,通过课堂这一阵地将教学体系转化为学生的思想体系、价值体系,教学效果最近9年连续优秀。曾获 “山东省首届学校思政课教学比赛特等奖”“山东省第二届高校思政课教学比赛二等奖”“山东省第五届‘寻找青年政治佳’十佳教师优秀思政课”“山东省高校思政课教学设计比赛三等奖”“潍坊市首届理论宣讲比赛三等奖”等奖项,主讲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获评潍坊市思政精品课程,主持参与各级课题多项,发表论文多篇。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党的理论宣讲和普及工作,多次到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进行宣讲,受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多次荣获学校优秀教师称号。